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陈晓晓:民进党限缩两岸交流源于对大陆惠台政策的恐惧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0日 20:4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州6月10日消息(记者 朱乐)台湾当局近期频频动作限制两岸交流交往,继日前延长马英九、吴敦义的出境管制后,又针对即将举行的“海峡论坛”定下“四条规定”,进一步阻碍两岸交流。台湾当局如此做法目的何在,会对两岸交流交往带来哪些影响呢?长期关注两岸政治的集美大学青年讲师陈晓晓认为:民进党当局的做法是基于其既有的政治理念和对大陆惠台政策良好效果的后怕。一方面出于选举需要,炒作两岸议题;另一方面为了配合美国,甘当马前卒。

 

  
  

  陈晓晓认为,这是民进党当局一贯的给两岸交流设置障碍的做法,之前也有迹可循。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官方、半官方的交流已经完全中断。为了角逐2020大选,民进党内部蔡英文和赖清德争夺候选人资格的争斗也已经白热化。民进党有往深绿靠拢的倾向。所以,民进党当局出于自身的政治理念,竭力阻断两岸民间交流的做法并不让人意外。另一方面,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盛会的海峡论坛要如火如荼地展开,必将促进两岸民众的交流,增强彼此的联结,民进党当局也是心知肚明,心中恐慌,想要吓阻台湾民众赴大陆的意愿与行动。

  此外,陈晓晓还认为,民进党当局的做法还有一个企图就是想借此抱紧美国大腿。目前中美贸易战前景仍不明朗,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还不断打出“台湾牌”来谋取自身利益。而民进党当局急于“表忠心”,乐于配合美国步调,所以也配合美国的意思在两岸交流交往上“开倒车”。

  陈晓晓表示,两岸民众之间的血脉亲情是无法割裂的,民进党当局的行为是违背历史大势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不会因为民进党当局的种种小动作,而有任何改变。中国大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两岸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必将被台湾民众所抛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