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两会报道
刘结一:台当局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步伐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08日 17:22    【字体:    】  【 关闭 】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接受海峡之声记者廖一杰采访

  海峡之声网3月8日讯(记者 鞠先鹤 廖一杰 小璟)“台湾当局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朝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迈进的步伐。”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参加了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并于会后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

  两岸同胞关于两岸关系未来的讨论会逐渐深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蔡英文随后公开宣称,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也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

  对此,刘结一表示,“两岸同胞一直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开展交往、交流和合作。”台湾当局发表了很多丧失理智的言论,这些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朝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迈进的步伐。刘结一说,“两岸同胞关于两岸关系未来展开的讨论会逐渐深化,这是历史的大势。”

  “两岸‘应通尽通’,我们有具体的设想”

  在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刘结一提出,“尽早争取实现两岸‘应通尽通’,构建两岸共同市场,让台湾同胞的发展天地更加广阔,内生动力更加充沛。”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刘结一指出,两岸“应通尽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代表了发展的趋势,代表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一定会向前发展下去。

  “在‘应通尽通’方面,我们有具体的设想,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克服实现‘应通尽通’、打造共同市场道路上的困难。”刘结一说,“尽早实现这些目标,一定能给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的实惠,巨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利益所在。”

    欢迎韩国瑜访问大陆,城市交流密切两岸同胞情感

  3月4日,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宣布,将于3月22日至28日访问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城市。对此,刘结一表示,欢迎韩国瑜市长来大陆参访,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参访,给高雄的人民带来更多发展的前景,更大的生活上的福利。

  刘结一指出,两岸城市之间的交流是两岸同胞交流的重要载体,我们一直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各样的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形成两岸同胞共同向前发展的局面。

  刘结一表示,我们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通过城市之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能够不断密切两岸同胞之间的情感,增加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为广大台湾同胞释放更多实现更好经济发展的、实现更美好生活的机遇和活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