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二·二八”事件72周年 吴敦义:团结比分裂好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28日 17:42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8日表示,“二·二八”事件让大家了解团结比分裂好,合作比分开好;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呼吁应排除暴力事件,用爱与包容使“二·二八”真正获得平反。

  1947年2月27日,台北市发生一件私烟查缉血案,激起当地抗议浪潮。翌日“二·二八”事件爆发,数日内蔓延至全台,随后遭国民党当局镇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中新社记者 吴晟炜 摄

  今天是“二·二八”72周年,吴敦义发表声明指出,“二·二八”事件令人遗憾与不舍,希望台湾民众都能谨记“二·二八”的历史教训,台湾社会内部要团结,两岸关系也要持续和平稳定发展,才是人民之福。

  马英九今天受访时表示,他参加“二·二八”72周年纪念活动,心中很感慨。台当局从1993年开始推动平反的工作,他在“法务部长”任内制定的“二·二八事件处理及赔偿条例”也实施完成,但还是有一些让人感到遗憾的现象,包括破坏、污辱蒋中正铜像等。

  马英九认为,暴力的言语或行为都应排除,“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才能是非分明,面对家属要将心比心,才能疗伤止痛”。而最好的办法就是爱与包容,期盼无论哪一方都应尊重这样的精神,才能使“二·二八”真正获得平反,并让人民接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