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新西兰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举行 唱响中国年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08日 16:48    【字体:    】  【 关闭 】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2月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新西兰 “2019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在热闹喧嚣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数位新西兰工党和国家党的国会议员以及奥克兰的一些地方政要参加了本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到场庆贺并与嘉宾一道为待舞龙首点睛。

  活动现场,欢庆新春佳节的华人群体与前来助兴的毛利族朋友们欢聚一堂,洋溢着浓浓中国风的舞龙舞狮和粗犷热烈的毛利哈卡战舞交相跃动在人们的眼前,展现出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相融的独特魅力。

  新西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主席、新西兰国际妇女会会长、新西兰亚洲图书中心执行董事廖小雪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春节民俗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海外华人同胞与当地各族裔社团的文化沟通及合作,有助于树立海外华人同胞的正面形象,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海外文化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经过筹办团队的精心准备,本届民俗文化节在新落成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举办,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以立体的形式为大家分别呈现——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十余种中国传统文化的亲身体验以及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美食文化。

  文艺演出上,锣鼓铿锵、龙飞狮舞,汉服美女、婀娜多姿。英姿勃发的少年武术、字正腔圆的京剧演唱、幽默诙谐的中国相声,奇幻莫测的川剧变脸轮番登场。

  尤为抢眼的是新西兰妇女会为本次民俗节专门排练的汉唐舞台剧,为大家展现了渊源悠久、别具一格的汉唐风韵。

  民俗传统文化体验中,大家可以在多个展厅里立体、全方位地亲身感受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各种民族乐器的演奏,或轻柔委婉,或波澜壮阔,旋律优美、余音绕梁。皮影、面塑、泥塑、糖塑、剪纸、中国结,令人目不暇接。

  华人书法家挥毫泼墨,在现场书写祝福,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名医坐诊传播中医文化,分享养生理念。

  在恬静优雅的古琴声中,欣赏着孩子们的茶艺表演,喝上一杯暖暖的春茶,或许能让人找到一份心灵安逸的感觉。

  值得称道的是,选自新西兰华人收藏家协会的各种收藏品也在本次文化节上真诚展出,吸引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前来参加义卖。

  美食文化街里,汇聚了数十个特色商家和美食摊位,让这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味道”正赢得愈来愈多不同族群视觉和味觉上的认知、而中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也将会为新西兰人的生活带来愈来愈多“舌尖上的奇妙”。

  2019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