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浙江玉环举行“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活动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01日 17:15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台州2月1日电 (范宇斌)2月1日,浙江玉环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海上直航迎来第十个春运。“中远之星”轮满载着约300位两岸旅客赴台湾共度新春佳节。当天下午,第三届“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活动在大麦屿口岸举行。

  

  资料图:游客踏上往返于玉环大麦屿—台湾基隆的大型客滚轮“中远之星”。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据悉,本次活动以“海上春运·情暖台胞回家路”为主题,分为旅检口岸和船上两部分,突出“民俗”“互动”两大特点。

  活动现场,在大麦屿口岸旅检大厅,主办方现场赠送旅客伴手礼、免费派送热饮等贴心服务,温暖人心;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和人偶互动,洋溢着浓浓年味;紧随潮流,通过抖音录制“回家过年”的短视频并集中发布,将节日的气氛推上高潮。

  此外,“中远之星”轮也送上福利,所有乘坐船班的旅客参与“全船锦鲤”挑战,分享新春喜悦。记者观察到,整场活动欢快活泼、其乐融融,“欢送过大年,相邀来创业”之氛围浓厚。

  据悉,作为中国大陆继福建平潭之后第二个开通对台海上定期客滚航线的口岸,玉环大麦屿港成为台湾同胞返乡过年的便捷选择,已有十年历史,累计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敏表示,春节作为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节日,是展现、继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最重要、生动的场域,而“回家过年”则是春节前彰显文化感染力、情感感召力的一件乐事。

  诚然,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

  “对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的台湾同胞来说,大麦屿港的船班将他们的‘两岸情怀’紧紧联系在一起。”许敏如是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