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27日 11:12    【字体:    】  【 关闭 】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1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通过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等领导,北京市台联理事、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高峰首先代表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代表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高峰介绍,2018年,北京市台联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下,在全国台联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围绕北京市“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和群团改革等重点任务,坚持“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创立品牌、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创新“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努力提升“联谊、团结、协调、服务”的工作能力,不忘初心,戮力前行,在服务台胞、京台交流、理事会建设、会馆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在服务台胞工作部分,高峰提到,2018年北京市台联在传统联谊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展服务对象范围和服务方式,紧密团结在京各界台胞,为首都发展凝聚力量: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增进台胞乡亲情谊;完善台胞基础信息,关怀台胞困难家庭;加强青年台胞培养,推荐台胞展示风采;开展惠台措施调研,关注台胞权益保护。尤其在惠台“31条”措施发布后,北京市台联围绕台商参与精准扶贫、台青创业、台生求学和京台专业交流等多个方面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并汇总整理成36条具体内容上报有关部门。

  高峰表示,2019年北京市台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探索新时代对台工作方法,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加强两岸经济融合、文化传承、心灵契合,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和北京市台联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同志,围绕市台联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同会议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分组进行深入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作会议总结发言。(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王兰栋总结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市台联全面推进改革的关键之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各位理事、代表不负广大台胞的信任与重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职责,为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团结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京台两地交流合作大潮中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完)

      会议分组讨论现场。(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