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商务部: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比首届明显增加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30日 16:5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9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商务部部长钟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进博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目前在精心筹备下,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已经有25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比首届明显增加。

商务部部长钟山

  钟山介绍,本届进博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规模更大。各国企业参展更加踊跃。去年首届展览面积是30万平方米,今年面积将达到36万平方米,增加了6万平方米,即便如此,仍然是“一展难求”,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企业都将超过首届。

  二是质量更高。今年已经有25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比首届明显增加。今年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第二届进博会采购商将大大的超过首届,特别是境外采购商的数量将大幅度增加。因此,有理由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将比首届更有成效。

  三是活动更丰富。展会期间,将举办数百场配套活动,增进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首次设立“进博会发布”平台,既发布中国的重要政策,也有国际组织的研究成果等。

  “我们坚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进博会的水平会越来越高,效益会越来越好,影响会越来越大。”钟山说,在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全球政、商、学、研各界的知名人士将到会演讲。进博会由中国创办、世界共享,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活力、注入信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