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9月29日 08:52    【字体:    】  【 关闭 】
 
 

 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27日辞职,缘由是他涉嫌帮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联络乌克兰官员,以调查特朗普竞选对手的“黑料”。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同一天要求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等官员到国会作证,说明美方与乌克兰政府接触情况。

  【特使请辞】

  美联社以一名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沃尔克27日告诉蓬佩奥,他决定辞职。

  沃尔克辞职前一天,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一份情报官员所写报告,关联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7月25日一次通话。

  那份报告提到,沃尔克为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与乌克兰政府官员牵线搭桥,以收集美国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父子的“黑料”。朱利安尼先前说,他经常联系沃尔克。

  美国国务院没有回应沃尔克辞职消息。按照国务院先前的说法,沃尔克帮助朱利安尼联络一名乌克兰总统助理。

  蓬佩奥26日说,他认为国务院所有职员处理乌克兰事务时行为妥当。

  沃尔克曾经出任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美联社报道,沃尔克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约翰·麦凯恩国际领导力学院的主管,2017年起在国务院“兼职”、出任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但不领工资。

  【找人作证】

  由于特朗普政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情报委员会提供关联美方与乌克兰官员接触和美乌总统7月25日通话的材料,这两个由民主党人主导的委员会27日要求蓬佩奥到国会作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同一天确定日程,今后两周将要求5名国务院官员到国会作证。这5人分别是沃尔克、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美国驻欧洲联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分管乌克兰政策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以及国务院的一名助理T·乌尔里克·布雷克布尔。按照那名情报官员撰写的报告,布雷克布尔听到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4日宣布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指认后者以大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筹码向泽连斯基施压,寻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

  民主、共和两党超过300名前国家安全官员27日认可众议院发起的弹劾调查,说他们没有预判结果、希望了解更多事实。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定于10月4日举行闭门听证会,要求国家情报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说明情况。那名情报官员8月12日向阿特金森举报特朗普“行为不正当”,阿特金森认定举报内容“可信”。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讨论是否要求朱利安尼到国会作证。

  【追查军援】

  与泽连斯基通电话一周前,特朗普要求推迟发放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美国政府本月初放行援助。特朗普说他和泽连斯基通电话时没有不当行为。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27日说,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没有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五角大楼愿意向国会提供关联这一事件的所有信息。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同一天要求白宫下属行政管理和预算局10月1日以前提供涉及推迟放行军事援助的一系列书面材料,理由是这两个委员会怀疑推迟军援涉嫌滥用职权。

  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一名发言人回应说,它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