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商琚谷全:九成凤梨销大陆 根在大陆盼统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9月25日 16:26    【字体:    】  【 关闭 】
 
 

  在遵义考察中,琚谷全若有所思。(图片来源:遵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2019年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日前在贵阳开幕,原籍江西的台湾屏东县果农琚谷全与当地拥有300余家超市门店的“首扬”水果连锁机构签下了500多万元人民币的凤梨销售合约。琚谷全表示,他在台湾生产的凤梨,有九成销往大陆各地,贵阳只是他的市场之一。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琚谷全就开始了与“首扬”的合作。初步统计,迄今“首扬”已累计销售产自台湾琚谷全凤梨七、八百吨。“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琚谷全很满意,“下一步的前景会很好”。

  琚谷全介绍,他在台湾屏东的果园,用于出口的约2000亩。其中,日本能销售这些产出的一成左右,“每个凤梨只能在800至1200克之间,而且农产检测又非常苛刻”,琚谷全深有感触地说,“从台湾到日本,光是时间就要九天或以上,因此日本销量总体受限”。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1990年,当时18岁的琚谷全,跟着早年当兵随蒋赴台的父亲,开始跑大陆市场,这一跑,就把九成以上的凤梨都销往大陆了。

  琚谷全坦诚,仅仅从水果的市场半径来看,大陆都是最佳选择。“台湾离不开大陆”大陆的意义,又不仅是市场。4年前开始,琚谷全还约上弟弟等亲友,到广东惠州种柠檬。开始种的是5000亩,去年已经挂果,今年进入盛果期,“开始带有试种性质,但长势超出预期,所以今年又增加了1000亩”,琚谷全说。

  从今年开始,受到此前的成功鼓舞的琚谷全,今年又在惠州种下了凤梨。“是新品种,同样是试种,如果成功,下一步会大面积推广”。

  近年来,琚谷全每年都要回江西几趟。“老家亲人都在,一个大家族”,琚谷全说,“经常回来,就没感到什么隔阂。于国于家,都盼着早点统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