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凝聚公益力量 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第五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正式启动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23日 11:5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9月23日消息(记者:王倩)9月22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一财经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在上海公益新天地正式启动。本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继续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旨在打造公益微电影慈善平台,以公益与电影为核心,多层次、多视角地挖掘具有感染力的慈善人物和故事,寻找富有慈善正能量的公益题材,为观众展示高质量的公益微电影,推动更多层面的交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在致辞中提出,公益微电影有效结合慈善与电影,在潜移默化之中,让慈善事业变得更易传播、更加国际化。上海微电影节成为了弘扬传播凡人善举、传播慈善文化、打造公益品牌的重要载体。这些作品通过媒体的传播,感动和影响了众多的人。她相信,在各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建设成为一个慈善文化高地,用更多、更好的公益微电影作品,来推动慈善公益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届公益微电影节将突出反映建国70年来慈善事业发展的历程,反映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也反映长三角慈善事业的联动。希望更多的电影人和媒体去传播和弘扬慈善文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思劼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去年首次参与公益领域的微电影评选,为活动提供专业策划、评选、运营和传播,这对第一财经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积累。本届大赛,第一财经将一如既往,为这座上海公益和城市文化领域的“新标杆”,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陈思劼还透露,在本届评选中,组委会将更多引入专业院校的参与和影视制作的专业评审,以扩大片源的覆盖范围和提高评选的专业性;在奖项上,将结合新媒体传播热点,增设“公益短视频奖”。

  
  第四杰最佳公益影片一等奖获得者石渡丹尔也来到了本届公益微电影的启动仪式,他分享自己拍摄公益微电影初心时这样说到:“也正是怀着这样的热忱之心,我们在艺术上不仅仅是阳光自己,也的确在实践中帮助他人。我用镜头伴随着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我在十年的时间里见证了这些儿童在音乐力量下所发生的变化,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思劼


  据了解,此次公益微电影节评审委员会再度升级,权威性进一步提升。成员包括: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张建亚,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志庆,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首席记者、主持人骆新,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获得者杨德广,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导师魏东晓,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孙智华,南京师范大学跨界融合创意创作院执行院长,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鹏,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柏岭,微视上海区域生态负责人、腾讯大申网内容部副总监时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