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首届崇台民间交流故事会深情讲述两岛民众“情感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22日 22:29    【字体:    】  【 关闭 】
 
 

 两岸民众同台歌唱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2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21日,一场有声交流的故事会在上海崇明举办,“一个普通台湾导游的情怀”、“台湾媳妇的民宿情结”、“爱上他乡如故乡”、“崇明老爹记”、“傅老师的艺术田园梦”等故事在故事会现场声情并茂中再现。

  此次故事会是从31篇崇明与台湾两岛民间交流故事征文集中选出的11个交流交往小故事,在首届崇台民间交流故事会上被一一”情景再现“。由于讲故事的许多是故事的主人翁自己,有些主讲人在台上讲述时几度哽咽、几度落泪,让台下的满堂听众感动不已。一些冒雨前参加分享的两岸听众,在听到动情之处都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场面感人。

  在11个民间交流交往的小故事里,有的是讲述了大陆媳妇与台湾先生在崇明岛开办开心农场与民宿的事,有的是讲述台湾艺术家在崇明岛办起艺术田园的事,有的是讲述台湾老爹在崇明岛安养晚年的事,更多的是讲述了崇明岛与台湾在民间交流交往40年来的感人故事。

  上海崇明区台联会负责人在故事会开讲时表示,31篇征文收集了崇明与台湾两地交流交往的情感实录,凝聚着多年来崇台两岛民间交流交往的丰硕成果,很多动人的故事在两岸之间口口相传,心心相印,仿佛是拨动着的琴弦,传递着乡情、亲情、友情,在海峡上空回响着相互理解、渴望沟通的岁月共鸣。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顾祖华处长在现场作了故事分享会的即席点评。他说,小故事能够承载大历史。31个故事,讲述了崇台两地过去40年交流中感人往事,通过这些故事可以感受到两地交流的历史。同时小故事可以激发大家投身两岸交流。两岸的交流,需要两岸民众的广泛参与。两岸交流的历史是可以在青年交流、开心农场、田野画廊中创造的,只要投身两岸交流,就是在创造两岸交流的历史。随着更多的惠台政策的落地,会有更多的台湾同胞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崇明岛要建设国际生态岛,需要更多的台湾同胞一起来参与,这也为创造更辉煌的两岸交流历史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一起来努力、一起来加油。

  当天的配乐故事会以“民间交流、融合发展“、“寻家乡根脉、传乡土文化”、“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进行。活动现场,上海崇明区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林主任还向作者颁发了宣传工作荣誉证书,聘请他们为宣传员。与此同时,由上海崇明区台办、区台联主编的《讲两岸故事、诉亲友衷场——崇台两岛民间交流主题征文汇编》一书,现场首发。

  

  两岸民众声情并茂讲述交流情感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