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厦门基层劳动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22日 11:16    【字体:    】  【 关闭 】
 
 

  “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晚会21日在厦门举行 庄杨筱/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1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9月21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厦门市思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思明区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走上红地毯,用最真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最美制服”基层劳动者代表登上晚会舞台 庄杨筱/摄

  思明“最美奋斗者”无疑是当天晚会的最大亮点。今年7月27日至8月29日,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快报》《海西晨报社》《海峡导报》等共同推出“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制服——‘最美制服’风采展示”大型融媒体报道,从制服这一独特角度出发,充分展示了各行业基层劳动者的奋斗风采与追梦故事。系列报道以报纸、视频、海报、微信推文等多种方式呈现,短短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就收获了微信的百万点击,抖音的千万播发。     

 

  厦门公交2路驾驶员林晓蕾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作为走上舞台的基层劳动者代表,厦门公交2路驾驶员林晓蕾难掩激动之情:“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生日快乐!”她表示,穿上这身制服,在平凡的岗位上也有自豪感,她将和全体驾驶员一起,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厦门鼓浪屿供电所的副所长刘建忠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来自厦门鼓浪屿供电所的副所长刘建忠是一名从业37年的老电力工人,制服已经陪伴了他数十年。他说,未来还将和工友们一起用心守护祖国的万家灯火,“灯光璀璨,鼓浪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21日晚,共有来自厦门各行各业的近千名演员参加了演出。厦门歌舞剧院的导演、演员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里将《我爱你中国》等优秀节目呈现在观众面前。由思明区音乐家协会重新演绎的交响合唱《黄河大合唱》以300人参演的磅礴气势,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炮火硝烟的峥嵘岁月。

     
  近千名厦门基层劳动者走上舞台 庄杨筱/摄

  精彩的红毯秀、歌舞、阿卡贝拉表演掀起阵阵高潮,现场3000多位观众挥舞手中五星红旗,晚会在全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激情落幕。

  “新中国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努力,正因为辛勤劳动,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正因为不断奋斗,每个人才有了稳稳的幸福。”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表示,要让每一位奋斗者为劳动骄傲,为职业骄傲,为了更好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奋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