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家视点
郭台铭弃选2020的原因分析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9日 19:5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9日福州消息(记者朱乐 罗镇)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突然宣布不参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助理教授王贞威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分析了郭台铭弃选的四种原因。

  王贞威表示,郭台铭弃选是一个综合性评估。他身边的一些智囊团是有选和不选两种意见的,但是最终决定是由郭台铭自己做出来。具体原因有四:

  第一,影响郭台铭判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到底郭台铭跟柯文哲的合作模式。如果说柯文哲仅仅派一个身边亲信来协助,或者说柯文哲仅是从舆论这方面来支持,这个力度显然是非常弱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达到“郭台铭和柯文哲配”这种模式,郭台铭认为很难达到一个足够高的支持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第二,蔡英文现在在整个台湾内部渲染两岸对立的情势,包括操弄香港“反修例”事件来诱导民意,这在短期内加分作用是比较明显的。郭台铭认为,他在这个层面对蔡英文很难有比较优势。

  第三,弃选有韩国瑜的因素。如果郭台铭实现所谓的“弃保”,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毕竟,他的政治光谱是“蓝”,这是改不了的。而且,韩国瑜的支持者是非常忠诚、非常稳定,想实现所谓的“弃保”不太现实。

  第四,来自与郭台铭的个人因素。如果郭参选,对手对他的检视是全方位的,会非常严格。针对他自己、家人及企业,都会有全盘的检验。这些对一个“首富”来讲,应该是很难承受的一个事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