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强修“中共代理人法” 蔡英文意欲何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9月17日 17:44    【字体:    】  【 关闭 】
 
 

 中秋节假期是我们中国人团圆的节日,但在中秋结束后,两岸关系恐怕又会进入到一个噤若寒蝉的阶段,因为蔡英文宣示台立法机构新会期将要强修“中共代理人”法案。民进党团将此法列为优先法案,这不难让人联想到“国安五法”修订后直接禁锢了马英九、台军退将和公务员赴大陆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机会。此次“修法”不仅直接影响到在大陆生活、求学、就业、创业超过百万名台湾同胞的权益,更直接影响至全台每片土地上的台湾民众,凡是跟两岸交流促进融合有关的人和事,都很有可能被扣上帽子进而入罪,这无疑将会使两岸关系发展大开倒车。

  对此全国台企联于8月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民进党制造“绿色恐怖”,让台商回不了家。其中“修法意见”最离谱的是称“不得接触大陆机构甚至参加大陆举办的会议”,这种无限上纲的扩大解释污名化大陆,可谓非常可恶。因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参加交流会议,这本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大陆各有关部门对于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和台胞,无不尽心尽力帮忙台湾同胞出台各项政策,各地基层涉台部门机构人员甚至24小时手机待命,凡是台湾同胞有事情立马出面协调帮助,就连到办手机卡和银行卡枝微末节的事情,基层台办人员还全程跟着台湾同胞协调陪同办到好。如此兢兢业业为台湾同胞服务的态度,难道您蔡英文当局看不见吗?

  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史就知道,过去三年多以来是谁将两岸关系大开倒车,不就是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核心就是建立在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互信基础之上,更何况“九二共识”最初还是由台湾方面苏起教授提出的,后来在连战2005年和平之旅中得到大陆方面正向回应。因为有“九二共识”这作为两岸和平发展的互信基石,才有2008年至2016年间两岸双方所签属的23项协议。这每项协议无不是两岸有关部门共同探讨出来造福两岸同胞,同时大陆方面又放开更多政策照顾台湾。但是台湾却在2014年大搞“反服贸事件”民进党等绿营政客又见缝插针抹黑大陆,两岸关系的倒退归咎于谁就不必赘述了。

  蔡英文“当政”三年多来,打击政敌从不手软,透过“修法”通过了“促转条例”和“不当党产条例”全面清剿国民党。如今更拉高两岸之间的对抗修改“国安五法”和“中共代理人”,直接禁锢了2360万台湾同胞参与两岸和平发展融合的行列,更直接用含糊不清的扩大解释搞着台湾同胞人心惶惶,这欲加之罪是谁也承担不起的。

  最后,就如同全国台企联声明最后一段说的“奉劝并强烈要求台湾有关方面,以民为本,不要节外生枝,四面树敌,不要把众多同胞推向危险的境地,让我们普罗大众能够安居乐业”。这不仅是超过百万名在大陆筑梦台湾同胞的心声,更是2360万广大台湾同胞的心声,因为我们要得不多,因为两岸都是我们台湾同胞的家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台湾同胞要的就是安居乐业,并且真心实意的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实践属于你我的中国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