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两岸快评:从国台办发布会看“破坏”与“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9月11日 19:08    【字体:    】  【 关闭 】
 
 

【两岸快评第188期】

  9月11日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内容很丰富,毕竟最近民进党当局为了选举、为了“台独”也是蛮拼的,由此给两岸同胞带来的困扰、给媒体提供的素材也是挺多的。很多人一定注意到了,这场发布会既有“严肃”的话题,也有“轻松”的内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现场叹了好几次气,均是在现场记者提及民进党当局如何限制两岸民众交流的时候,而在说到欢迎林书豪来大陆打球等两岸交流的话题时,他都会露出轻松的微笑。因此笔者想用两个词来概括今天的发布会内容,一个是“破坏”,一个是“发展”。

  “破坏”的主角,是民进党当局。在台湾“完全执政”3年多,他们不只在岛内通过“修法”来限制、恐吓台湾民众前往大陆,通过调整课纲让学生们的历史教科书一步步地“去中国化”“独化”,而且还不断地插手香港局势,造谣攻击大陆,诋毁“一国两制”,甚至为“港独”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

  如果民进党当局力推的所谓“中共代理人法”图谋得逞,那这个“新戒严法”一定会让两岸关系倒退回台湾的“戒严”时代,台海局势必将重陷紧张动荡,台湾民众的基本权利必将被剥夺,重新生活在动辄得咎的恐惧之中。对于台湾民众即将有可能面对的这种情况,马晓光在发布会上也是表达了很深的担忧,这同样也是大陆同胞的忧虑。

  “发展”的主角,是大陆,是两岸同胞。这与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交流、破坏台湾民众利益福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发布会上,大陆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31条”仍是两岸记者关注的“新闻头条”,浙江台湾周等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话题也屡被提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届时将邀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共襄盛举……这些都在表明:大陆“以民为本”的初心从未改变,这里的“民”,当然包括与我们同为中华儿女的台湾同胞。无论民进党当局怎样打压两岸交流,都阻挡不了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的历史大势,因为要合作、要交流,是两岸的主流民意,民意不可违。 

  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湾新党日前公布该党“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发言人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回应说:我们愿与包括新党在内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对话沟通。希望这样的岛内力量,能够越来越强大。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数典忘祖的“台独”行径,已经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也必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马萧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