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或硬着陆 仍处于失联状态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9月10日 10:15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高级人士米斯瓦米·安纳杜拉伊表示,印度“月球2号”探月卫星的着陆器“维克拉姆”号,据推测在月球表面硬着陆,与该设备恢复联系暂未成功。

  
  当地时间9月8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布未注明日期的“月船2号”着陆器“维克拉姆”号登陆的模拟图片。 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印度时间9月7日清晨,“维克拉姆”号登陆模块应通过控制,完成向月球表面的降落。登月设备的下降进展正常,但在2.1公里的高度发生故障,并偏离路线,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随后,“维克拉姆”号登陆模块与地面指挥站失联。

  印度媒体援引安纳杜拉伊的话报道称:“在月球表面找到着陆器后,我们现在需要与之取得联系。根据我方掌握的数据,根据设备着陆地点的情况,无法说着陆器实现软着陆,而且有某些因素在阻碍我们恢复与模块的联系。”

  安纳杜拉伊介绍说,现在轨道器继续在向位于月球上的“维克拉姆”号发送信号,但登陆模块受到损伤的程度是否允许其接受这些信号,还需要确认。

  安纳杜拉伊指出:“在正常情况下,轨道器与着陆器之间的通信是双向的,但目前这种情况下,信号只是单向发出。”他补充道,即使与“维克拉姆”号着陆器能够成功恢复联系,也不会很久,“不会超过10分钟”。他总结说:“这一情形复杂,但我相信,我们的人员可以处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