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启动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9月07日 16:4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厦门9月6日电 (杨伏山 谢思婷)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6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启动。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沧台商投资管委会、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主办的本次大赛,为期四个月,涵括启动仪式、征集评选、团队创作、大师班培训工坊、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两岸优秀作品展映分享等精彩内容。

  主办方称,作为两岸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交流平台,该大赛注重发挥两岸视听特色,激发青年创新力与创作力,推动网络视听产业做强做优。

  大赛邀请一批两岸行业权威专家、知名影视人担任评审团,以专业的目光,通过层层评选,发现新生力量,为青年影视人的“寻梦之旅”一路领航,为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为进一步培育优秀青年影视人,大赛还特设“大师班培训工坊”,邀请全国知名导演、编剧、摄像、制片人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进行面对面授课指导,通过圆桌对话、独家定制课程对影像创作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度解析,提升参赛团队的专业技能。

  同时,遴选两岸优秀创作团队在2天48小时里进行限时再创作,开启新一轮的影像创作挑战。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与人民视频、台北市电影制片商业同业公会就本次大赛达成合作,联动两岸优质平台,五大传媒渠道,形成立体传播格局,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优质青年影视人。同时,大赛入围作品还将通过线上投票吸引大众参与,并在两岸影城、各大高校进行百场作品巡展分享会,打造两岸网络视听文化的大众交流平台。

  近年来,福建省重视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与两岸青年文化的交流,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本次大赛进一步延续两岸情缘,更加注重网络视听内容的创新创作,广泛征集两岸优秀青年拍摄团队,聚焦“青春、亲缘、传承、知行、清新”五大主题,携手打造反映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优质原创视听作品。(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