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力阻无协议脱欧 英工党党魁再提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20日 11:0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阻止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英国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19日再度提出举行大选,表示保守党让国家失望,大选是让英国改变未来走向的方法。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日前有政府内部文件曝光指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物资将会出现重大短缺,包括燃料、食物和医药都会不足,各大口岸还会出现大塞车。

  不过,政府官员随后纷纷出面灭火,负责协调无协议脱欧的大臣戈夫表示,报告只是点出“最糟糕的状况”。自从约翰逊担任英国首相后,对于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已经更加周全。

  科尔宾19日再度抛出大选议题,表示英国正面临脱欧“危机”,而工党要“尽一切可能”来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工党首席财政发言人麦唐纳表示,科尔宾下周将会和其他英国政界领袖见面,商议如何避免无协议脱欧。科尔宾同时也支持下议会在未来几天提前开会,让议员针对无协议脱欧进行辩论。

  议会议员原定9月3日才结束夏季休会重返议场,但超过100名议会议员致函约翰逊,敦促他重启议事。如果政府对下议院议长贝尔考提出要求,就可以提前召开会议。

  约翰逊政府目前在下议院只有一席多数优势,虽然约翰逊已经排除在10月31日脱欧大限之前举行大选,但科尔宾计划对约翰逊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

  如果保守党政府赢得不信任表决,将继续执掌。如果是输掉表决,又不能在14天内通过信任动议,议会就会解散,提前举行大选。

  在这14天期限内,并没有强制规定应该由谁来组成看守政府。科尔宾希望由他来筹组,防止无协议脱欧发生。但自由民主党领袖史温森(Jo Swinson)认为保守党议员克拉克(Ken Clarke)或是前工党党魁哈曼(Harriet Harman)比较适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