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外交部谈海外中国公民涉港游行:理所应当 情理之中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20日 08:58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公民在海外参加涉香港的游行一事做出回应。

  有记者问: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香港游行示威的支持者与香港警察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请问外交部如何看待留学生等海外中国公民参与支持北京的反抗议活动?

  耿爽对此回应称,我想说的是,第一,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他们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的言行表示愤慨和反对,这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

  第二,我们同时也希望海外的中国公民能够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能够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第三,中国政府也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和理解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活动,保障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