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满城飘书香! 2019上海书展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7日 10:5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16万种图书、近500位海内外作家、1273场阅读活动、楼层最高的书店开幕,这个8月,上海满城飘溢书香!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14日拉开帷幕,上海书展以首发新书机制和不断加强阅读推广的方式,提升“上海文化”品牌标识度。

  今年的上海书展主会场继续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展场面积23000平方米,同时在全市各处设立100个分会场。上海书展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文化名片。

  有声书、云会场、电子阅读与线上学习,这些都成为本届书展的亮点。今年上海书展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通过“上海书展”微信小程序,将书展主会场和超过100个分会场的千余场活动信息分类发布在手机端,实现了读者一键参与。

  线上线下融合,在今年书展表现得更加明显。社科精品馆、文学精品馆、国学馆、国际馆等打破传统以出版社为主体的陈列方式,调整为以品种为主的展销方式,既便于读者集中选购,也为出版社了解读者需求提供数据支持。

  本届上海书展特别设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辞书成就展”。上世纪30年代出版的《辞海》第一版,1961年内部出版发行的《辞海》试行本,1965年公开发行的《辞海》未定稿……每10年修订一次的重大出版工程《辞海》的历版情况在此清晰可见。

  上海书展主会场还有“文学馆”,重点设置了“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作品专架、中国原创科幻文学专架;“长三角出版精品馆”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集中展销长三角三省一市新近出版的优秀图书。今年新增的“科技创新”主题专架,则集中展销解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引领技术的最新图书。

  以儿童文学作品为主体的陈伯吹童书屋今年主打“未来阅读”概念。现场打造的“未来阅读体验舱”吸引大小读者排队,舱内采用MR(混合现实)技术,戴上互动设备,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图书《驯鹿六季》中描写的场景——中国北方的原始针叶林便会映入眼帘,让人仿佛置身其中,聆听原作优美的文字描写,实现听觉与视觉、虚拟与现实的互联互通的浸入式阅读体验。

  今年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持续展至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