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港独”分子煽动挤提运动 财政司长:银行结余充裕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6日 10:59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独”分子陈浩天发起“香港挤提运动”,呼吁市民16日到银行提取所有现金,从货币供应冲击香港金融制度等。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5日强调,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充裕,有足够流动性。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香港特区金融界立法会议员陈振英表示,银行体系结余与拆息是息息相关,现在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处于很低水平,证明市场对现金没有太大需求,相信香港的银行能够应付,呼吁市民不用担心。

  此外,除了陈浩天之外,也有搞事者发起“816全民提款日”。陈振英相信,银行有足够措施去应对突发需求,呼吁市民不过度紧张,“其实提款机有每日提款上限,如果要提取户口所有现金,就要在柜位排队,这样会花费大量时间。提取大量现金之后,随身携带只会增加风险,之后又要存款。所谓挤提活动只会令自己不便。”

  此外,汇丰发言人表示,作为香港最大银行,一向备有足够的现钞储备应对客户的需求,会致力确保银行服务及香港金融体系运作正常,强调港元钞票供应正常,所有港元自动柜员机服务也运作如常。

  恒生发言人表示,该行会密切留意各分行及自动柜员机的运作,并按照既定程序作出相应服务安排。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