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媒:没有苦民所苦的同理心,蔡英文注定失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8月15日 10:17    【字体:    】  【 关闭 】
 
 

蔡英文。(香港中评社资料图)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连日来访视地方拜庙,面对支持群众大打“政绩牌”。她说:台当局努力3年,今年减税让很多人有感,环境也改善了,台商回台投资已有4500亿新台币,台湾现在也没有口蹄疫,是台当局三年拼出来的……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失败,是因为有些成绩还没有表现出来,“再给我4年,会让台湾脱胎换骨”。

  台湾“大华网络报”15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工作者韦灏文章指出,蔡英文已经从“自我感觉良好”进入“自我催眠”的情境;面对连任之路的重重阻碍,虚而不实的自信,凸显的只是她内心难以掩饰的慌乱。

  以下为内容摘编:

  三年政绩,就这么三言两语。听了蔡英文这些话,老百姓除了感叹与无奈,还能说什么?看来,小英已经从“自我感觉良好”进入“自我催眠”的情境;面对连任之路的重重阻碍,虚而不实的自信,凸显的只是她内心难以掩饰的慌乱。

  其实,执政哪里需要什么大道理,全在于是否有一颗苦民所苦的同理心。简单说来,就是执政者究竟在不在乎人民的真实感受:

  一问,当推动“司法改革”,洋洋洒洒的结论只成为纸上谈兵,民众迄今仍然无法透过公平的“司法”程序,捍卫权益或洗刷冤屈,寻求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保护时,你在乎吗?

  二问,当“党产会”罔顾历史背景因素,冷血追杀、冻结国民党党产,违法认定处置所谓“附随组织”的财产,导致多少员工未能及时领到合法的退休金,生活因而茫然困顿时,你在乎吗?

  三问,当“年金改革”破坏了台当局所谓的“信赖保护原则”,造成许多军公教人员的退休生活受到冲击,养老规划应变无助,怨年轻奉献、老来受骗,还备受“米虫”羞辱时,你在乎吗?

  四问,当执政党利用“立院”多数优势,强行通过“国安五法”,接下来还要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不仅戕害言论自由,人民还得随时担惊受怕从事两岸交流动辄触法的“绿色恐怖”威胁时,你在乎吗?

  五问,当两岸政策路线错误,台海对立危机冲突升高,引发大陆暂停大陆居民个人游,重击多少观光相关产业的经营者,损及无数劳工的生计时,你在乎吗?

  如果蔡英文对这些基层百姓心中的苦闷与怨尤都不在乎,那么人们又怎么会在乎她能否顺利赢得连任,继续享受权力的荣耀?三年执政,台湾内外交困,看不到未来,人们要如何相信小英所说“再给我4年,会让台湾脱胎换骨”的许诺与愿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