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礼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即将启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2日 19:3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12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记者今日从厦门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将于8月16日至10月19日启幕。  

舞蹈诗《厦门故事》剧照


  届时,26场涵盖闽南地方戏曲、音乐剧、音乐话剧、舞蹈诗、交响乐等艺术形式的12台优秀剧目,将在闽南大戏院、嘉庚剧院、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厦门艺术剧院、南音阁、集美福南堂、同安影剧院等各大剧场轮番上演,展示厦门专业文艺院团艺术创作丰硕成果,让民众尽情享受舞台艺术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展演季主办方精挑细选的12台剧目,以发展闽南文化、海洋文化、闽台文化为切入点,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在坚守传统艺术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美学精神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体现时代风貌、反映乡愁记忆、展现闽南特色。

高甲戏《大稻埕》宣传页

  
  其中,舞蹈诗《厦门故事》、音乐剧《鼓浪如歌》、歌仔戏《侨批》、高甲戏《大稻埕》、南音《鼓浪曲》等精品剧目,通过讲述“闽南人的故事”“厦门人的故事”以传播“厦门精神”、引领“厦门风尚”。值得一提的是,高甲戏《大稻埕》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音乐剧《鼓浪如歌》、歌仔戏《侨批》均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为方便民众近距离感受舞台魅力,一睹名家新秀的风采,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将设置相关栏目方便民众参与互动免费索票,部分场次运用低票价惠民演出的形式,在各大剧场进行集中展演。同时,还将有部分场次藉由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附:展演季活动安排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