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志·山海2019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9日 20:3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9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志·山海 2019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于8月9日—11日在厦门集美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浙江、广东、海南等省市的近50家优质影视基地,以及行业权威机构代表、知名影视从业者等上百位行业嘉宾齐聚鹭岛,共襄光影盛会。

  
  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8月9日在厦门开幕 庄杨筱/摄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浪淘沙,携光影共前行。福建多元交融的文化,为影视创作和拍摄生产提供了独特、丰富的资源。在9日举行的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主论坛活动上,福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南片、北片)、集美集影视文创园、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惠安闽台文化创意园、平潭影视基地、浦城梦笔影视文化园、邵武桂林影视基地等8家福建省影视基地举行联盟授牌仪式,致力于推动影视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元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期待通过峰会集合一批福建的特色文创和影视基地,优势互补,从而形成福建的影视拍摄圈。”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元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发挥福建地处海峡西岸的区位优势,与台湾的同业者进行深入交流,把福建的场景资源和基地资源向台湾输出,“近年来台湾的制片团队在厦门乃至大陆各省市都很活跃,两岸合作的《家有仙妻》刚刚在厦门完成拍摄,翻拍自台湾的经典电视剧。”

  今年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厦门正大力推动“影视+”的发展模式,营造新的文化产业生态圈。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也非常看好厦门以影视产业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厦门有很好的文化传统和山海外景,既有很现代的城市建设,也有很有文化质感的老街区,从宏观到微观都能够推动厦门文化产业的发展。”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尤小刚认为,影视基地的发展是影视产业的规模化效应,福建成立影视基地联盟,是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标志。他透露,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正在考虑成立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汇集全国影视基地资料,进行网络化数据管理,未来制作团队寻找拍摄基地时就能够在线索引、科学调度,从而将影视基地的功能最大化,同时使影视制作和文旅体验形成互动效应,成为文化产业的综合组成部分。

  据了解,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在首届基础上,将呈现更多精彩内容,包含“探知新时代下的光影远志”主论坛、“中国影视工业的白银时代”分论坛、影视基地推介会、福建省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当代影视美术创作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聚焦影视基地发展现状,就建设经验、差异化运营、发展趋势及当下影视产业热议话题展开讨论,实现各地影视产业基地资源的共享和互补,为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