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台湾及京津冀青少年选手齐聚天津以武会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9日 16:1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8月9日讯(记者 曹婷)“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于8月10日-11日在天津举办,本届交流会以“中华武魂,两岸同心”为主题。届时,将有700余名台湾及京津冀青少年选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8月9日,记者从交流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比赛共分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五大类。并设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即线上网络竞赛,线下现场比赛。网络竞赛交流主要面向两岸民众,突出群众性和覆盖性。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交流期间,台湾青年选手将考察海河生态景观、参访天津理工大学、举办青少年武术研讨会,与天津理工大学武术专业师生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并深入霍元甲文武学校,由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培训,提升武术技能。

  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表示,京津冀地区是中华传统武术之乡,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重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探寻武术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普及武术知识,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天津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表示,中华民族有两件传家的瑰宝:文有孔孟之道,武有中华武术。此次“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移师天津举办,希望借由本次武术交流,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以武会友、以武融情、以武结缘,凝聚海峡两岸武术人的根与魂,深切感悟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的理念精髓,携手推动中华武术文化的发扬光大。

  天津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秘书长刘大立表示,洪门武术联盟再次组织150名台湾武术选手参加本次交流会,昐望藉由与京津冀武术选手竞赛交流、研讨互动,学习切磋,拉近两岸民众,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希望与天津进一步加强津合两地武术领域交流合作。未来,洪门武术联盟将继续坚持洪门的“忠义”文化和“爱国”传统,以两岸武术交流活动努力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用实际行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秘书长刘大立

  
  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访问时,刘大立表示,对于台湾武术选手而言,这次来天津不仅是一次切磋的机会,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的学生过来,基本上每天就是训练,也希望多安排一些培训,学习这边好的、不一样的东西。非学生的选手就会更多互动、两岸交流,了解到大陆到底是什么样子。”

  刘大立对记者说,各个省份的武术都有差异,每个传人传承的武术形式风范和特色也有所不同,通过交流会这样的平台交流时,大家可以增进学习和了解,这对于传承中华文化也颇有裨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