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中国台湾著名画家刘蓉莺彩墨画展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9日 09:0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8月8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近日,中国台湾著名画家刘蓉莺“一带一路花开五洲”彩墨画展亮相北京世园会国际馆。这个画展以 69 国名花为主题,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姿多彩的花卉文化,与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主题完全契合。

  据介绍,素有“心灵画家”美称的刘蓉莺女士耗时近三年,用七彩妙笔在宣纸画布上,以“融合中西,工写结合”的彩墨花鸟画,精准精彩地描摹出诸如埃及、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菲律宾、土耳其、韩国等69国各具特色的花卉神韵,绘就“国际名花园”,这在中国画坛还是首次。

  在展馆内,观众无论近看,还是远望,都让人赏心悦目,牡丹,端庄大方;玫瑰,雍容华美;苿莉,含苞欲放;荷花,亭亭玉立……花与文化,相融相依。她笔下的各国名花清雅、淡雅、典雅,她将传统的花鸟画反映文人品性的隐喻性,向生活诗意与生命意识表现内涵转换,对传统花鸟画做了现代性审美的新开拓。欣赏这些画,既有“满园春色关不住”的喜悦,又有“不醉花前为谁醉”的酣畅感,“花开五洲”彩墨画彰显了刘蓉莺卓尔不群的艺术境界。

  刘蓉莺女士照片

  据了解,刘蓉莺女士师从张大千弟子孙云生和台湾画坛名家林玉山、黄昌惠,是一位成长于中西融合大背景下的当代艺术家。她画世界名花,绝非仅仅满足于表现传统意义上文人的孤芳自赏,而是将创作的视点聚焦于花卉的生命特征上,很容易把人带入奇妙的大自然间,让人身心感到清新和舒畅。

  刘蓉莺绘中国牡丹

  “花开五洲”由海峡两岸文创名家胡建勇、刘红灿和郑余镇联袂策划。胡建勇表示,“一带一路”是凝聚整个中华民族智慧和力量的伟大创举,两岸一家亲,同胞携手行,以画传情,以花会友,向世界展示了泱泱华夏的大国情怀,从一个侧面诠释了“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深刻内涵。

  在画展期间,刘蓉莺女士与朋友合影

  据悉,该画展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主办,上海市收藏协会协办,展期至2019年10月7日北京世园会闭幕。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