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目击者”的悼念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06日 18:26    【字体:    】  【 关闭 】
 
 

50岁的职业拳手麦克·乌泽塔5日参加了埃尔帕索枪击案的悼念活动。他拿着一双有些皲裂的灰色拳击手套对中新社记者说,一位拳击场上的老友在枪击案中不幸遇难,“我永远也料想不到,我的对手竟倒在枪口下”。

  当地时间3日,这座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的边境城市遭遇了严重的枪击事件。当地警方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2名重伤者抢救无效,共计已有22人遇难。

  连日来,美国部分媒体将矛头指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其公开场合的一些言论激发了种族极端主义者的疯狂行为。日前,特朗普回应称,仇恨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埃尔帕索民众走上街头,向枪击案受害者表达哀悼。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乌泽塔认为,从美国国家领导人的言行到美国政府部门的举措,都在说明今天的美国不欢迎移民。“特朗普上任以来不止一次公开‘喊话’移民,让他们回自己国家。这些举动很大程度触动‘白人至上’主义者实施暴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埃尔帕索枪击案的嫌犯在开枪前曾登录一家名为“8Chan”的网站,并发表了一份反西班牙裔移民的“宣言”。之后,他带着一颗“将死”之心,朝人群扫射。

  埃尔帕索的年轻人卡雷多对记者表示,经历这场枪击案的埃尔帕索人是种族极端主义的受害者,更是“目击者”。他们看到,一波极端右翼势力正在通过网络影响美国的年轻人。

  卡雷多的阿姨中弹入院。他说,枪击事件的消息传出后,作为家人,他们无比震惊、难过。可是,在“8Chan”网络论坛上,他看到有不少网友对枪手的暴力行为“拍手称快”,这些言论简直令人发指。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白宫降半旗为24小时内接连发生的两起严重枪击案遇难者致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5天。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卡雷多指出,枪手在这份“宣言”中责备西班牙裔移民在美国剥夺了白人的工作机会。他告诉记者,西班牙裔很勤劳,在美国餐厅洗碗、在户外除草……“西班牙裔做着美国最脏最累的工作,可以说,这些工作是白人不愿意做的”。

  据媒体报道,迫于舆论压力,“8Chan”网站的服务提供商Cloudflare于5日凌晨取消了与该网站的合作。网站被迫关停。卡雷多说,“美国从来就不是一个单一民族的国家,希望我们的不幸可以成为种族极端主义浪潮的转折。”(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必扬]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