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海峡快评
香港30多暴徒潜逃台湾,那里有“朋友”!
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03日 10:19    【字体:    】  【 关闭 】
 
 

就在示威者在香港进行各种暴力冲击之际,在背后大肆煽动的黑手已为自己找好了“出路”。有港媒8月1日披露称,30多名暴民藏匿在台湾。

  香港《文汇报》8月1日表示收到独家消息,多名暴力煽动者和“港独”分子潜逃台湾。其中“港独”分子杨逸朗6月26日与“学生独立联盟”陈家驹等人联手发动包围警察总部行动。杨逸朗更高调冲击警总大门,次日凌晨因涉嫌袭警被捕。之后两天,他便弃保逃到台北寻求“庇护”。杨逸朗的同党郑伟成多次参与暴力冲击,并被发现混入现场冒充记者,企图借此逃过警方追捕。

  7月中旬,杨逸朗曾到台北申请庇护被拒绝,回港后持续高调在冲击前线现身,被猜测是在为未来再到台北申请政治庇护铺路。此外,煽动“占领立法会”的梁继平也在7月2日清晨逃到台湾。有消息称,至今已有超过30人逃往台湾。

  值得警惕的是,台湾当局把逃到台湾的暴徒称为“来自香港的朋友”,称相信有关单位会在“基于人道”的情况下做适当处理。有分析直言,台湾公然包庇暴徒,证明现在的台湾已经变成香港罪犯的“庇护天堂”。当然,台湾不是最后目标。这些暴徒正打算促请美国国会尽快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方便他们获得签证逃亡到美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直言,香港这次风暴有幕后推手,种种迹象指向台湾及美国。自回归以来,香港的特殊地位被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客和反华势力视为“乐土”,他们利用香港与内地的制度差异,破坏内地与香港的关系,“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令香港变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为牵制中国的棋子。作为香港人,我们绝对不能被他人利用”。

  7月31日,在团结香港基金午餐会上,身为基金发起人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致辞。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