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年京津冀晋台籍中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在京开班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1日 16:08    【字体:    】  【 关闭 】
 
 

 

2019年京津冀晋台籍中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在京开班

  海峡之声网7月31日北京讯(记者 杨娜)7月31日下午,由北京市台联、天津市台联、河北省台联、山西省台联共同举办的“京津冀晋台籍中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在京开班,四地中青年台胞和台联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副会长王慧、秘书长张晓军,天津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由山西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中)、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右二)、天津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

  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四地台联携手培养台籍中青年骨干的成功经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全体台胞特别是青年台胞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加强中青年台胞的培养,是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培养优秀台籍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台联系统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这种做法和模式,为其他省市台联做出了榜样。

  北京市台联高峰会长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旨在激励广大中青年台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台胞爱国爱乡、期盼和平统一的初心,牢记党中央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伴随新时代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步伐,把握大势、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戮力前行,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编辑、著名评论员张彬进行专题讲座

  开班式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编辑、著名评论员张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两岸关系现状和台海热点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四地中青年台胞和台联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京津冀台籍中青年社会实践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参训中青年台胞和台联系统干部400余人次。今年随着山西省台联的加入,四地台联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努力培养对台工作骨干力量,活动的组织力量、人员规模、共享资源等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参训学员提供更加优越的保障。

  此次活动将在北京和天津两地举行。组织学员观摩升国旗仪式,参观西山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和北京世园会;赴天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考察线路,参观空客320、海鸥手表、天津直升机、奥维森制药等高端制造企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