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将于7月26日-28日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20日 08:4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福州7月19日消息(记者 黄夏蕾)7月19日下午,“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新闻通气会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州古厝〉序》,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为主题,举办时间为7月26日-28日。论坛活动开幕式暨主论坛将于7月28日上午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当天下午还将举办5个专题论坛,举办地点分别为朱紫坊38号古民居、上下杭永德会馆、永泰县同安镇爱荆庄、连江县丹阳镇三落厝和马尾区。


  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市文旅游陈昱副局长在通气会上介绍,活动期间,福州市的13个街区都将结合地方特色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例如,鼓楼区以“保护福州古厝 传承历史文脉”为主题,将在鳌峰坊街区举办“文薮鼓楼,雅颂鳌峰”诗朗诵演出、专家讲座及非遗互动演出等系列活动。

  《〈福州古厝〉序》是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为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州古厝》一书撰写的序言。文章以深邃的思考,生动的笔触,深刻揭示了福州市戚公祠、马尾昭忠祠、林文忠祠、开元寺等古建筑的丰富文化内涵,作出了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文脉的重要论断,阐明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人文环境保护同等重要的关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