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阿远带你看青创——四川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之陈柏翰:“音你而在”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6日 09:4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武汉7月14日消息(记者 霁远 超超 雪菲)要说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内最文艺的台青创业者,应该是陈柏翰了。这位91年的年轻小伙现在运营着【音你而在】音乐工作室。在来到大陆之前,陈柏翰就是一名职业音乐人了。他毕业于台北教育大学音乐系,曾担任飞儿乐队、徐佳莹演唱会开场歌手,多次受邀在台湾各地区参加节日活动演出,2018年还发行了个人唱片。同时,他也曾在YAMAHA等多处音乐机构担任导师,拥有丰富教学经验。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来到大陆发展时,陈柏翰告诉记者,其实他家人一开始也担心,毕竟他独自一人来到大陆,害怕会遇到挫折。但是,陈柏翰自己倒是不担心,他对来到大陆发展是很坚决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陆的发展空间对他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台湾很多时候我能看到发展的瓶颈,但是目前在大陆我还看不到,所以决定来到这里发展。”

  陈柏翰决定来到大陆发展,来到四川,其实是有自己的详细考虑的。不过,他自己也说,最后选择德阳,也是缘分。
  “相比北上广和沿海的一些大城市,四川在音乐教育方面发展还不完善,对我来说还有不少机会。至于选择德阳,那就是简单的缘分啦。”

  来到大陆后,在真正开始创业之前,陈柏翰坦言,自己也遇上了一些小困难,主要是语言和饮食方面不太适应。
  但没过多久,陈柏翰就适应了当地的环境。在这个过程中,不论在生活上、还是事业上,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也帮了不少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他的第二个家。

  “我来大陆是真的一个人都不认识,是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帮我找到了住所,还帮我办理营业执照以及联系推广等,真的是尽心尽力,棒了很大忙。”

  现在,陈柏翰的音乐工作室的发展已经走上正轨,在音乐培训、乐器售卖、音乐演出、活动策划等业务方面蒸蒸日上。目前,【音你而在】店面总规模达400平米,师资团队11人,累积学员200多名,已有多名学员组建乐队,也有学员在市级、省级音乐类比赛中获得优异名次。
  

  

  
  采访最后,作为一名只身前来大陆创业的台青前辈,陈柏翰真诚地鼓励台湾青年勇于走出舒适区,多多尝试,给自己多点挑战。在他眼里,大陆是充满机遇的市场,只要台湾青年有意识、有想法、有技术,就能够在这里有所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