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店小二”贴心爆表 101%的服务让台青到“家”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6日 09:3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7月14日讯(记者 曹婷)“我们希望能给台湾青年打造一个温馨的家,我们就是你家门口的‘店小二’,随时你都可以找我们帮你解决生产经营、生活中的任何的问题。”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梦园告诉记者,中心在服务台青时,会考虑台青到淮安之后的创业风险、生活习惯、适应程度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梦圆

  近日,“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团来到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中心墙面上大大的标语——“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引起了两岸记者的好奇。

  
  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标语

  经过张梦园的介绍,两岸记者得知,原来这个“101”是一语双关,它结合了台湾的101大楼与淮安的地域面积:1.01万平方公里。“后来‘101’引申出来的概念就是100%的服务加上1%的惊喜。”张梦园说。
  “一个台湾人来这边工作,还有补贴拿,而且还真的有拿到这些人才引进补助的款项,很不可思议。”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基恩来自台湾南投,刚到淮安的时候,他并不知道到淮安能够申请人才引进、创业津贴补助等,后来他听说申请也并不麻烦,便“满申请一下”。让洪基恩难以置信的是,申请顺利通过了!这是属于洪基恩的那份“1%”的惊喜。

  
  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基恩

  “淮安101%的服务非常好。”洪基恩告诉两岸记者,刚创业的时候,各方面都很艰难,但透过台商服务中心的帮忙,他顺利享受到创业补贴、购房补贴等。另外,中心还为台商提供了优良的营商环境,“这都是我选择在淮安落地生根的重要原因”。
  如今,作为在大陆创业的优秀台青代表,洪基恩被评为淮安市首届“十大科技之星”“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洪基恩在淮安找到了归属感,他称自己为“新淮安人”,准备在淮安安家落户。
  “刚到这里说实话我非常不习惯,但后来因为淮安是非常有人情味的城市,下班之后大家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让我觉得我不孤单。又有相应的政策扶持、服务配套,让我认定淮安是我第二个家乡。”洪基恩说。
  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以一个窗口受理、多个部门主动服务的方式,为台商提供24小时服务,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建立服务全市台资企业绿色通道。目前,“101%服务”已经不仅仅是针对台青的服务理念,它如今风靡全淮安,成为了淮安这座城市的服务守则。
  而这样的服务标准带来的是一个又一个台青“来了就不想走”的愉快现状。
  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张乔智来大陆已经9年了,他说,在中心的帮助和牵线下,公司和学校之间搭建起了合作桥梁。曾经有两个月,每天都有学生来公司对接合作,给公司的人才引进提供了资源。
  这些贴心服务不仅出现在台青创业过程中,在生活中台商服务中心也对台青无微不至、用心照料,让他们能够真正适应在淮安的生活。张乔智说:“会喜欢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这边服务特别好,而且怕你无聊,下班之后也会跟你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大家变成很好的朋友,开展工作也变得特别顺利。”

  
  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张乔智

  可以看到,“101%服务”正在用超越满分的诚意让越来越多的台青在淮安感受到“家”的温馨,也让淮安这片土壤留住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

  
  台青在服务中心合影


  两岸记者和台青们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