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共同发力打造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6日 21:5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6日厦门讯(记者卢瑨文 庄杨筱)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重大活动议程首届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暨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于6月16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

  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暨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现场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莅临现场,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并指导活动。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致公党主席陈伯光出席活动。

  首次在海峡论坛中嵌入举办的闽台人才交流合作活动,是福建省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福建“66条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福建已经出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台青来闽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为台胞台企登陆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与会嘉宾咨询并体验部分台湾人才开发的产品

  杨贤金部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福建将以此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利用中央赋予福建的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进一步完善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服务体系,推进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福建省“66条措施”落地生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切实把惠及台湾人才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在闽台湾人才心安、家安、业安。杨贤金说,福建将用好用足新一轮改革开放契机和动能,深化优势产业合作,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改革发展机遇,率先推进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互通、行业标准共同,实现应通尽通、能通快通、处处相通。杨贤金表示,福建将继续推进民间基层常来常往、走亲走近,鼓励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提供更多追梦舞台,筑梦平台、圆梦空间,让两岸青年心手相牵,团结友爱,携手打拼,共同筑梦第一家园。

  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

  首届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活动征集签约项目75个,涉及台湾人才引进、创业基地合作、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物联网运营管理、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环保、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半导体等。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台港澳办、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参会人数约800人,其中包括台湾高校、各行业机构代表和台湾专才225人,省内企业代表、签约项目代表、在闽台湾人才代表等550多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