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深度融合,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6日 21:3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6日厦门讯(记者 袭悦)6月16日,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之一的两岸校长论坛在厦门华厦学院举办。会上,两岸职业机构代表及高校领导围绕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推动闽台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呈现了一场以“融合发展-两岸职业院校建设经验与借鉴”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做主旨演讲 摄影:潘艺超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之两岸校长论坛现场 摄影:潘艺超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华厦学院在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都与台湾有着密切联系,希望今后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能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磋商。他举例说,“大家熟知的‘台积电’,控制着世界集成电路制造的命脉,希望能够让学生或者教授去那里交流学习,多多培养优秀人才。”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潘艺超

  大陆方面去年出台了“31条惠台措施”等重大惠台利民政策,涵盖教育、文化等领域,为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环境。杨芃原教授透露,目前学校已经有5位台湾籍教师。他表示,厦门华厦学院地处闽南,又有政策的扶持,今后会更加努力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之两岸校长论坛上校长专家对话会环节 摄影:潘艺超

  目前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任教的沈锦郎,退休以后准备来西安培华学院当客座教授。他深刻感到,作为与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关系最密切、最直接的职业教育,已成为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合作最为活跃的领域,尤其是随着社会发展,各行各业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把自己的专业所长带到大陆。”

  台北海洋科技大助理教授沈锦郎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袭悦

  本次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促进会、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中华劳工共同品质产物提升暨就业辅导促进会、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主办,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厦门市中华职教社承办,《教育与职业》杂志社、厦门华厦学院协办,旨在促进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并已成为两岸职业教育界常态化、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