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八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6日 21:2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6日厦门讯(记者景艳)6月16日下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开幕式暨“根脉——两岸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启动仪式在福建厦门的中华儿女美术馆举行。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家”是最基本的社会单位,家庭的变迁最直观地折射出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近代以来,两岸婚姻在时代变迁的大背景下历经波折,成为民族命运起伏的缩影和两岸关系演变的见证。他指出,民族弱乱是两岸同胞之祸,民族强盛是两岸同胞之福,希望两岸婚姻家庭群体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团结一致,相互扶持,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说,两岸婚姻作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在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 ,是“两岸一家亲”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阮诗玮表示,增进两岸婚姻家庭利益福祉是延续两岸亲情,促进两岸交流及和平发展的积极举措,两岸婚姻家庭幸福指数提升需要两岸各界关心支持、保驾护航。

  国民党中常委、前“立法委员”沈智慧则通过自己家族几代人的婚姻故事阐释了两岸不可分割的血脉亲情。她说,两岸的和谐发展、和平的交流、和平的往来和促进未来的和平统一需要共同努力,“你我都有份。”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根脉——两岸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活动围绕“根脉”这一主题,通过讲述两岸家庭从离散到团聚、从分隔到融合的故事,展示了大陆配偶沟通两岸、积极正面的形象,表达了两岸同胞追求幸福、企盼和平的共同心声。

   晚间,论坛在君泰酒店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晚会。据悉,自1987年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在大陆办理结婚登记的两岸婚姻已超过39万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