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首个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推动两岸交流深入基层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23:0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15日上午,记者自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融合发展的海沧探索”主题论坛上获悉,两岸首个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正式进入实体运作,未来将致力于推动两岸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社会治理与乡土文化保护传承、产学交流与人才培训等工作的跨领域合作。

  
  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由海沧闽南文化研究会发起成立,是非公募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基金会云集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文史传承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并吸收一批两岸青年担任城乡助理规划师和社区营造员。

  

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佩珍发表《我从台湾到海沧》主题演讲

  2014年,李佩珍作为厦门海沧首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投入海沧的乡村振兴工作,成为海沧台助的1.0版本;2017年、2018年陆续又有四十几位台湾青年加入,团队初具规模,可谓海沧台助2.0版。如今,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搭建了一个更为专业、广阔的工作平台。

  “基金会成立后,我们的平台更广阔了。”担任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的李佩珍告诉记者,作为海沧台助的3.0版本,基金会将对现有的台胞主任助理等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盘整、培育,让大家更加适才适用。尤其是通过庞大的专家团队提供更多的经验和专业辅导,提高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的工作效能,给予他们更大的成长空间。

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顾问、著名作家杨渡与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代表合影

  台湾中华新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著名作家杨渡受聘担任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的顾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台湾青年来海沧工作的意愿。同时,基金会可以通过更多台湾青年的努力,让台湾的乡村治理经验,在大陆得到有效推广,不断推进两岸民众之间的融合发展,“只有通过民间实际的交流,社区的交流,大家才会真正心对着心,共同关注基层人民的生活。”

  在15日的“融合发展的海沧探索”主题论坛现场,基金会与宁夏泾源县签订乡村治理人才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导入台湾元素,引导海峡两岸专业人士参与东西部扶贫,首创扶贫新模式。未来,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的合作业务将向两岸全面推广,以强化基金会的造血功能,推动两岸交流深入基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