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台湾青年人才,一起跨海筑梦!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21:3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厦门讯(记者 袭悦)6月15日下午,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人才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本次论坛以“携手新时代·筑梦新福建”为主题,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青年人才,共同围绕“如何将福建打造成两岸青年人才聚集的‘第一家园’”主题,结合自身心得,展开精彩分享与交流研讨。

2019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颁奖仪式现场

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人才融合发展论坛主题展板

  
  来自曦季咖啡的主理人罗杰翰今年被评为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海峡论坛,但记者对他却并不陌生。第一次见到罗杰翰是两年前的实地走访活动上,那时的他第一次来到大陆,还不确定自己的未来。“两年前的我是忐忑,现在的我是感激,因为我在大陆收获到了太多。”罗杰翰坦言,两岸之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隔阂,每一位华人都可以在这片创业热土中有获得机会,“来了就真的不愿意走。”

  

曦季咖啡的主理人罗杰翰接受记者采访

  当前,很多台胞对大陆的认识都来自新闻报导、朋友言论或网上虚实掺杂的资讯,对大陆的了解逐渐变成“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厦门吉食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光中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来到大陆后才发现,与在台湾时想象的是不一样的,“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出行、创业扶持等等都不存在障碍,反而,能够有更多的空间挖掘自己的潜力。”他呼吁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可以选择在大陆就业,在了解大陆的过程中增进认同,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美好的前景。

  

厦门吉食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光中

  “在大陆我可以看到希望。”清华大学台籍博士生陈翊瑄今年以记者的身份来到海峡论坛,她更希望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海峡论坛,今年带着采访任务,想尝试做一下‘自媒体’,为以后再大陆工作生活打下基础,也能在体验中收获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才能够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清华大学台籍博士生陈翊瑄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联合主办,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促进会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福建省委人才办副处长林忠庭等各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