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美食、民俗、研学 来两岸特色庙会一站式体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19:3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6月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在厦门集美如约鸣锣开市。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庙会融合“旅游发展+文化交流+教育共融+美食推介”等元素,为两岸民众提供美食、民俗、研学一站式体验。

  此次两岸特色庙会规划了两岸特色美食区、两岸民俗表演区、两岸互动研学区三个主要区域,四天三夜的活动精彩纷呈,集看、听、玩、品于一体,两岸文化、风情融汇一堂,热闹氛围较往年更加浓郁。   

   两岸特色美食区40户美食商家齐齐亮相,其中台湾青年在厦创业的美食商户与闽南美食商户平分秋色。庙会美食种类繁多,食材新鲜、风味独特,包括鹅肉全餐、古早味小吃、鸭面线、九份芋圆、担仔面、虾扯蛋等。值得期待的是,在美食区中,首次引入红人直播,通过互动打通庙会美食与粉丝之间的连接。    

  两岸青少年研学区在灵玲马戏城动物王国馆的每个馆区入口处增设动物科普课堂,由动物饲养员带来精彩讲解和游戏互动。在园区内随处可见“美食寻根”互动课程,通过地道乡厨分享美食故事、讲解制作方法、试吃互动,将美食转化为知识,进一步挖掘两岸特色美食的渊源。  

  源自台湾的“网红”电音三太子、具有集美底蕴的民俗表演、灵玲马戏城的独有动物带来艺阵表演……两岸文化互动表演区以两岸共通的民风民俗为主题,在相同文化脉络中促进交流,加深友谊。

  据悉,本届庙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旨在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搭建起寓教于乐、寓情于景、寓景于学的平台,推动两岸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