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千人汇聚厦门两岸金融中心项目现场围观“黑科技”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11:5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 通讯员 康文红)工地“警察”无人机5万平方米定时巡检、2秒安全帽信息自动识别、扬尘“管家”环境感应自动喷淋、实体影像模拟……6月14日,中建二局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工地使用的系列“黑科技”引来千人观摩团,观摩团成员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人士、业主、监理、施工方。

  
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效果图

  作为两岸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的首批入驻项目和厦门市“双千亿”工作重点产业项目,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将建设两座189米高的地标性办公塔楼、一座酒店、公寓、办公综合楼、两栋单体多层商业街,是高端金融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

  
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观摩现场工作人员演示“黑科技” 沈伟彬/摄

  
  在项目观摩现场,观摩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参观了英蓝项目施工生产中应用的一系列新科技。在安全体验展区,观摩人员通过VR“亲身感受”工程建设中火灾、电击、坍塌、高空坠落等工程事故,体验安全帽撞击、安全带使用操作。

  
    随后,观摩团参观了智慧喷淋系统和环境监测系统,喷淋装置能够根据周围扬尘浓度自动喷水,降低扬尘,实现扬尘自动化控制和自动养护。

  
  讲解人员还为观摩团详细讲解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和构件“身份证”。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以后台信息数据为支撑,通过手机APP,实现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掌上移动办公;定制二维码成为构件“身份证”,所有信息一“扫”一目了然。观摩人员感叹:“生活中常见的技术都被用到施工中来了,科技不仅让生活更美好,也让生产更高效!”

  
俯瞰建设中的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自2017年11月开工以来,该项目采用了智能化整体顶升模架施工技术。通俗来说,就是外围模架与内围塔楼施工同时进行,拓宽了施工作业平台和材料堆放空间。

  
      由于项目临海风大,施工塔吊的钢材和板材设计联合了机械行业专家进行设计论证,“量身定制”了英蓝版加厚塔吊,能抵抗15级台风。动臂塔吊的吊钩和前端装了摄像头,相当于给塔吊装了“眼睛”,操作员在操作间就可以根据实时拍摄画面进行操作。

  
      在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之下,该项目在施工中,曾经在14天内实现连续浇筑混凝土约6.4万立方米,相当于26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创下厦门目前在建项目中基坑筏板混凝土连续浇筑的最大体量的记录。

  据介绍,该项目拥有厦门目前最大体量的钢结构,总用钢量4.2万吨,相当于5.8个埃菲尔铁塔。目前,项目塔楼核心筒结构施工至25层,预计2020年年初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