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中国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首获国际认可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4日 22:2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4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记者日前从上海海洋大学获悉,12日,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获美国海岸警卫队实验室(USCG)认可资质。这是我国第一家在压载水检测领域获得国际认可的实验室,也标志着我国的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迈入国际一流的压载水实验室行列。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执行主任吴惠仙介绍说,船舶压载水的排放所带来的外来海洋生物入侵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实验室主要针对压载水处理系统生物有效性的检测。为获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型式认可,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经过八年的努力,为评审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内容涉及检测人员、检测方法、检测设备等。

  压载水管理公约是船舶领域第一个与生物控制有关的国际公约,因此生效难,生效了实施起来也非常难。目前,我国对到港船舶压载水数据库的构建还没有启动,而欧美在建立数据库方面已经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

  在“跑步前进”的过程中,中国获得USCG压载水处理系统生物有效性检测实验室资格,这是对我国压载水处理系统行业的关键,是一重大利好,我国压载水处理系统行业的发展将更加顺畅。

  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先后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 实验室认可资质、中国计量认证(CMA)认证资质和挪威船级社(DNV GL)实验室认可资质,目前是我国唯一具有多重资质、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研究和第三方检测的资质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努力,实验室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船舶压载水检测技术体系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检测技术和检测水平居于国际先进地位。为港口国船舶压载水的监督检查、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测试、新造船舶压载水处理效果测试等提供了技术保障。目前实验室已开展了系统的到港船舶压载水检测和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测试工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

  《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于2017年9月8日正式生效,我国于2019年1月22日加入该公约。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USCG认可实验室资质的获得,为我国国际船舶压载水公约的履约、港航生态安全的保障、海洋生态文明的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显示实验室的国际化和特色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一: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获美国海岸警卫队实验室认可资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