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4日 08:5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王倩 )以“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13号在上海拉开序幕。而备受关注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也在开幕上正式开板。
  当天上午,随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在陆家嘴论坛上一同推杆,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科创板。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从2018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只用了短短200多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在大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制度安排,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举措。
  证监会将会同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创定位,以强烈的改革精神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同时,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科创板正式开板,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