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民进党政见会交锋 烟硝味四起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9年06月10日 10:07    【字体:    】  【 关闭 】
 
 

  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政见会8日登场,党主席卓荣泰(中)主持开场,蔡英文(右)、赖清德(左)握手致意。(民进党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民调明天即将进行、最快下周三揭晓谁代表民进党参选2020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昨举办外界瞩目的政见发表会,两人累积多时委屈不满一次爆发,蔡怒轰“一个执政党自我否定,不知如何面对2020”?赖则呛说,台湾不是世袭帝制,交棒、接棒该由人民决定,所谓宫廷政变、偷袭,都是不实指控。

  延宕多时的民进党党内初选本周进入决战,周一起连3天全台性民调,最快周三确定谁是参选人。倒数阶段,蔡阵营陆、空大军压境,网络及组织战双管齐下,各部门、县市府密集催票挺蔡。赖今起将连3天展开“壮大台湾车队游行”,力拼冲高支持度。

  初选唯一政见发表会选在昨日进行,双方攻防可见仍是“心中有怨”。

  败选是否挺对方 蔡仍不表态

  赖清德说,“蕃薯呣惊落土烂,只求枝叶代代湠”,这就是他的心情写照,因他参选不是为个人,是超越派系。他强调,台湾已是民主社会,不是世袭帝制,交棒、接棒应让台湾人民决定,所以宫廷政变、偷袭这些指控都不是事实。

  面对直球对决,蔡不以为然说,仔细聆听赖清德的蓝图,“我也有我的政治蓝图,我不但有蓝图,我的房子已盖一半了”。

  蔡英文强调“执政”3年有成,相信自己的成绩,吁不要忘自菲薄,“一个执政党要是自我否定,不知如何面对2020”。

  面对初选若吞败是否支持对方?赖说,如果输一定支持蔡英文,但现在初选时间已照蔡英文意思延3次,办法也更改,“今天应跟台湾民众说明,如果初选结果出来,我赢得胜选,蔡英文是不是要支持?”

  但蔡仍不愿表态,而是强调“这是第一次有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初选受到挑战,思考选后团结的时候,就必须思考如何团结。”

  蔡喊1+1 赖回第一个1很重要

  结论时,蔡向赖喊话,“2020不能说只有我才能赢,而是我们要一起赢,1+1绝对大于二”。结果赖回称,第一个“1”是谁做代表很重要,一场球赛最大价值是胜利,球团不会认为派一个最强投手来带领是背叛团体,“我肯定蔡英文2008年的带领,但2018年人民已做出决定”。

  会后记者会双方火力依旧不减。面对赖主张“球团应派最强投手”,蔡反击,如何整合群体走向胜利才是最重要;赖则说,遗憾蔡英文仍没说如果输掉初选愿支持他,“等于把那个‘加’放掉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