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51.5对列车增能“粽子节”,铁路上海站公布“端午”运输方案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06日 09:1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5日消息(记者 王倩   通讯员 王程伟)记者5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2019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6日起至6月9日,为期4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69万人,比去年多发送8.4万人,同比增长5.18%。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49万人,上海南站发送旅客23.3万人,虹桥站发送旅客95.9万人,安亭北站、南翔北站和上海西站发送旅客0.8万人。客流高峰日预计会出现在6月7日,当天发送旅客将达到55万。

  51.5对列车增能“粽子节”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大家除了吃粽子、挂艾草、菖蒲等习俗外,赛龙舟也是各地受欢迎的表演项目。据悉,端午期间江浙地区多个城市都将开展划龙舟的比赛,届时将吸引不少往来长三角地区的观光游客。
  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安排增开旅客列车51.5对(上海站24对、上海虹桥22.5对、上海南5对),集中发往杭州、南昌、合肥、苏州、无锡、南京、蚌埠、济南等方向;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开往广州、深圳、湛江、珠海方向动卧,在原周末运行(周五、六、日、一)的基础上增加6月6日开行。金山线在6月7日实行双休日运行图。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

  温馨服务让旅客更便捷
  为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进一步给旅客提供出行便利,铁路上海站将加开售票窗口,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窗口设置。各站区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上海站还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工作。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端午运输期间旅客出行集中,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处排队人数均较平日明显增多。请广大旅客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等留足时间,以免在站区排队时间较长,耽误行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