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重磅首发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05日 15:00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州6月4日讯(记者黄夏蕾)6月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首发式在福州举行。据了解,此次会歌的发布,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闽商发展、关注闽商精神和闽商文化,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振闽商发展信心、凝聚闽商力量,激发广大海内外闽商回报桑梓的真挚情怀,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新福建、新闽商的新篇章和新贡献。
  歌曲从征集到创作,先后历时近两个月,组委会累计收到124首征集品,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闽商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124首征集作品经专家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确定3首入围作品中排名第一的由邓永祥作词、戚建波作曲的《天下闽商》作为闽商大会会歌。
  《天下闽商》这首歌生动诠释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和家国情怀;展示了闽商“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奋斗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歌曲的旋律坚定、豪放,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体现了闽商乐观、向善、向上、向前的精神;歌曲的MV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呈现了新时代新闽商的新精神。
  据悉,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举行,围绕“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举办民营企业招商推介洽谈会、闽商代表座谈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闽商大会会歌首发式,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戚建波、邓永祥在首发式上分享创作感悟

《天下闽商》歌曲启动仪式

《天下闽商》歌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