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全国台研会学术年会探讨“新时代和平统一的理论与实践”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5月22日 20:39    【字体:    】  【 关闭 】
 
 
全国台湾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22日在湖南岳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和涉台工作部门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和平统一的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仇开明表示,台湾民众正成为推进两岸关系进程的主导力量,要认清政治的局限,展现自己的意志,突破政治的束缚,才能有真正的“出头天”。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必然成为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选择。当前要达成“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海峡两岸都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台湾方面在国家认同及统一意愿上有鸿沟待消弭,大陆方面在思想认识及行动方式上也有进一步的解放空间。

  广东省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平楠表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提出,将和平统一方向明确化。相信广东改革开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共赢发展的故事可以触动广大台胞心灵,推动两岸共赢发展。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郭振家认为,“和平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利益且时机仍然存在,但两岸“和平统一”的实现面临着岛内分离势力、国外势力干涉的挑战。“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达成,需要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深化交流,共同努力。

  与会学者共提交论文30余篇,内容还涉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当前美国对台海形势的认知与政策、新形势下的两岸城市交流等。(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天宁]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