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规模最大、展期最长的国家级艺术大展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1日 11:3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倩)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今天拉开大幕。本届展览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美术作品610件、书法篆刻作品319件、摄影作品270幅(组),作品总量近1200件,规模空前。3个展览将同时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展出,展示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展期长达近3个月。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三个展的现实题材创作占据较大比例,许多作品都是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等题材,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记录、书写、讴歌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

  其中,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特别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第一批38件优秀作品和上海“时代风采”主题美术创作部分优秀作品纳入展览。这批作品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现实题材,生动呈现了精准扶贫、生态保护、互联网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和成就。
  此次书法展集中展示当代书法艺术继承弘扬3600年书法传统、塑造新时代书法形象、书写新时代书法精神的丰硕成果。比如,有一幅作品长12米,高3.66米,只书有三个字——“中国梦”,磅礴的气势扑面而来。
  而摄影展则记录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珍贵的时刻。比如在摄影展里边,集中展示了脱贫攻坚的现场、大湾区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现场、还有强军道路上的精彩瞬间以及大国工匠精神的现场。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态各个角度反映了新时代的新发展、新成就和新业绩。
  能够在同一场馆同时展出3个国家级的专业展览,也是前所未有,十分难得。3个展览既保持各自独立的特点,又用不同艺术形式阐述同一主题,充分体现了广大美术、书法篆刻、摄影工作者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浓墨重彩抒写时代、记录时代的蓬勃实践,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

  据了解,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和摄影展将延续至8月中旬,展期长达3个月,这也是目前整体规模最大且展期最长的国家级专业大展,将使更多观众享受到艺术发展的成果,展览的社会效益也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