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艺术群英汇上海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沪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1日 08:39    【字体:    】  【 关闭 】
 
 
 

  图为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 张笛 任婧)5月20日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多变的舞步和震撼的视觉效果为全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揭幕”。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脱胎于同名电影的叙事,但是在舞台上再造了一个时空,以舞传情表意。经典的乐曲,不断变换的帷幕,搭配演员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的表演,让一段历史档案在舞台上“活起来”。发黄的旧报纸,朴素的蒲扇,栅栏式折叠电梯门、阁楼上的木质床等道具和布景,仿佛贴上了“上海印象”的标签,成为还原历史真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变换的灯光营造了交错的空间,电闪雷鸣的雨景烘托着沉重的气氛,声光的变换与演员的表演完美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试听盛宴。   


  

  图为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汇聚了全国51台优秀剧目,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曲艺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杂技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也首次同时在同一场馆中华艺术宫呈现,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迎接八方来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