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上千名两岸美容从业者苏州比“美”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5月20日 20:03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苏州5月20日电 (记者 钟升)20日,海峡两岸形象美妆艺术邀请赛暨苏州市2019年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海峡两岸的上千名美容从业者同台竞技,学习、交流两岸不同的美容技艺。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沈蓉介绍:“苏州市的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18年,今年是第一次融入两岸元素,共有23名台湾台胞参加比赛。”自去年发布《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来,苏州市一直在深入推进惠及台胞的措施和加强对台交流方面发力。她表示,本次比赛邀请台湾选手参赛,也是希望能搭建海峡两岸美容行业技术创新、技能提升、学习交流的平台,选拔和培养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两岸美容事业共同发展。

  陈晓婷专程坐飞机从台北赶来苏州参赛。在后台,她精心打造着一款宫廷风的新娘造型。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参加化妆比赛。最近大陆非常流行宫廷剧,在台湾也很受欢迎。但这种华丽、精致的宫廷风造型在台湾比较罕见,这次是个向大陆同行学习的难得机会。虽然我是首次尝试宫廷风造型的化妆,但对效果还是很满意的。以后也要加强和大陆同行的交流、学习。”

  自2002年来到苏州成为当地首批台籍美容师,大赛总裁判长陈晓文已经在大陆美容行业打拼了17个年头。她回忆:“我参加苏州市首届美容美发职业大赛时,所有选手里只有我一个台湾人。当时我根本想不到有一天台湾选手会‘组团’来参赛。”

  去年,陈晓文一家成为了江苏省首批领取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在大陆的美容事业也发展得顺风顺水。陈晓文表示:“17年来,我看着大陆越来越美,自己也用实际的工作让大陆的人们更加美丽。虽然在技术操作方面有所差异,但两岸人民对‘美’的追求是同根同源的。希望未来大家也能像这样多加强交流,一起把两岸妆点得更加美丽。”(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华玲]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