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冯霞:大陆学者需要下大力气解释好一国两制的定义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05日 14:5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5月4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 朱乐)在厦门举行的首届高校台湾研究学术年会暨第四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台湾法研究中心主任冯霞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表示:“两制”问题两岸可以探讨,也比较容易探讨,“一国”的问题才是问题。

    她表示:现在两岸融合发展和行业标准互通方面进展很大。比如航空机师的认证等,都是已经做了的事。所以“两制”这方面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一国”的问题。一国两制的基本定义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并存,但是大陆的社会制度是什么?台湾民众并不了解。台湾岛内的舆论环境导致民众对于“一国两制”认知存在较大偏差,因为台湾民众大部分都没有来过大陆,所以不了解大陆的政治制度,也拒绝了解。所以大陆的专家学者要特别下“大功夫”、花“大力气”让台湾基层民众真正了解“一国两制”。

  

    冯霞说,如何将“一国两制”落实?落实以后能给台湾民众带来什么?也是要说明白的话题。消除台湾民众的恐惧感。借鉴港澳地区的实践,尤其是结合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实践,把海峡两岸的几个典型城市纳入进来,让台湾民众切实感受到“一国两制”之下的港澳的发展。有了切身体验,他们才会相信“一国两制”的好。

  对于这次研讨会,冯霞认为,这是一个联合的良好平台。每个机构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这个基础之上,提出正确科学的意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言]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