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浙江玉环发展浙台经贸合作区半导体新军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30日 10:03    【字体:    】  【 关闭 】
 
 

  

图为仪式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30日消息(记者 张笛)记者获悉,4月29日上午,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里阳半导体一期芯片制造生产线在玉环正式投产,标志着“里阳”公司从原来的纯开发、设计、销售迈向跨界制造。该项目也成为浙江省首个在浙台经贸合作区落地投产的半导体企业。

  图为李晓峰在仪式现场


  据悉,“里阳半导体”是玉环去年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一家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在韩国首尔、中国深圳设有研发及销售中心。2018年8月,“里阳”公司在玉环自建晶圆生产基地,一期厂房占地20亩,将组建功率半导体芯片生产线及产品封测线,年产晶圆60万片,封测成品2.6亿只,同时组建国家级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研发实验室及性能检测中心。29日举行的通线仪式上,“里阳”公司董事长李晓峰表示:“从项目选址到通线,我们经历了种种‘不可能到可能’,玉环的‘妈妈式’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作为一家跨国公司,“里阳”非常注重营商环境,正因为如此,“里阳”经过对方对比,最终选择落户在具有极佳营商环境的玉环。李晓峰认为,“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错”。接下来,“里阳”将再投入35亿打造第三代半导体重要基地。

图为“里阳”生产线


  8个月通线投产铸就“里阳速度”。从项目启动到正式投产,玉环党政主要领导挂帅,5位涉及分管市领导共同联系,10多个部门一把手直接参与,倒排时序为企业解决50多个难点,3个月就完成环评,项目签约仅1个月即开工建设。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阳”公司将完成量产准备工作,同时筹备国家级实验室。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表示,“里阳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通线,不仅标志着项目正式落地、开工生产,更昭示着玉环有了一个新的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里阳’项目落地,玉环也把打造半导体产业、建设里阳产业园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和平台。我们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必将不让你们失望。”  

图为“里阳”生产线


  下阶段,玉环将以“里阳”为起步,围绕芯片设计、制造、封装以及芯片设备进行全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重要基地。玉环也将结合与台湾地缘相近的优势,积极打造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园,为台湾半导体产业融入大陆广阔市场提供良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